close

 

 

2019-08-12 14.58.58.jpg

這次抽到的是題目是302E.

前二天同學考的題目也是這題.然後一個來不及做完一道菜.另一位是二道菜沒做完. 我就很怕抽中這題~ 當監評公布出來題目時.我超想哭的.怎麼怕什麼中什麼的呀? 坐在位置上.一片空白的聽監評講解注意事項.心早飛到等下要做什麼開始~木頭人似的走進考場.會跟我們說明東西放在哪.有幾個鍋子等.他講一樣.我們手也要去摸到那樣..講完工作枱後就是食材部份.一一唱名看有沒齊.然後在發下來的二張單子上簽上大名.交給監評.然後他會問還有沒有問題.腦中還是一片空白,根本不知道要問什麼. 我忽然發現.我是十號.我的左手邊是一片透明牆,當監評不在外頭巡視的話.全部的監評就是坐在那往外看,我就是第一個被看到的(天呀!!!!!!!) 在震驚中開始考試~

先將護貝好的菜名卡沾水.貼在目光可視的地方.提醒自己今天要做什麼菜. 在洗滌前.我先將烤箱的爐火開到最大(只有一個溫度,沒有上下火)然後快速依餐具→鍋具→刀具→砧板→抹布全洗一次.餐盤和鍋子就是過過水.其他削皮刀.篩網.剪刀等.就是拿幾個會用到的先洗一下.其他的都不動.在洗菜時大致的分一下等下切菜的順序. 要冰的先拿去冰,然後拿合適的砧版切食材.

小薏仁先泡水.巴西里洗淨.切碎.用紙巾包起來.冰起來備用.煮一鍋水煮白煮蛋.西生菜部分我直接拿鋼盆泡飲用水去冰.起士.火腿.牛肉切成棒狀.蕃茄去皮.切條.小黃瓜去籽切條.蔥洗淨.以上沙拉料備好-冰起來(保鮮盒實在有夠小)

羊肉先去筋膜後用烤盤去烤,蔬菜依題意全部備好.切好.紅K也切條狀.

然後剖雞~整隻雞分為八塊.將雞骨放在回收處,然後用調味料醃(冰) 沙拉用的雞肉.先片薄一點.調味備用.. 煮水.先燙紅K.再燙雞肉(不用管煮熟會太硬.一定要全熟)--泡飲用(冰)

蘋果先切片.去核後用櫻桃酒去醃.煮水後將蘋果放下去煮軟,調味的酒也一起下去.然後鋪餐巾紙將水份吸乾.備用~

羊肉取出切小丁.起油鍋將培根.洋蔥.西芹.蒜苖.一起炒香.加入薏仁.紅K.白K.高麗菜和月桂葉.羊肉.高湯開始燉煮.煮滾後用小火.

備好麵粉.沾雞肉.起油鍋來煎雞肉(皮先下)到二面金黃色後取出備用.同一鍋油加入蒜碎.洋蔥碎爆香.加奶油.白酒和高湯.月桂葉.然後下雞肉.高湯可以蓋過雞肉就好.開小火續煮,不時動一動他(就一直給他煮.不用急著關火,熟透最重要.) 起鍋前調味和下鮮奶油.加蓋放著.

2019-09-26 18.23.46.jpg

然後就是用炸蘋果圈了.將蛋分好.三顆蛋白加點糖先打發,三顆蛋黃加點麵粉和泡打粉成為蛋黃糊.然後二鍋合在一起.熱油鍋. 蘋果沾粉後沾麵糊後去炸.注意火候不要焦了. 用紙巾吸油~砂糖和肉桂粉拌在一起.我是撒在蘋果圈上.看起來也很有質感(自己誇啦~)

這時後我才想起來重新看一次菜名卡....

1)主廚沙拉附油醋汁-都在冰箱了.等下拿出來組合就好.

2)蘇格蘭羊肉湯-在爐枱上己煮好.最後再加上巴西里好.

3)炸蘋果圈-己完成.OK

4)白酒燴雞附瑞士麵疙瘩-在爐台上.OK...等等.麵疙瘩在哪????? 天呀..我還沒有做吔.馬上拿大鍋先煮一鍋水.再拿著馬口碗和湯匙.到公共調料區去拿麵粉.回來調成麵糊.做成麵疙瘩後撈起來.起一個奶油鍋.下麵疙瘩調味後就好了.雞肉先擺好.放好麵疙瘩.將煮雞肉的湯汁去渣.小火再煮至濃縮.淋在雞肉上就好.

先將做好的拿到成品室.回程時從冰箱拿出沙拉用品.一一擺盤.手都有點抖..感覺怎麼擺都不順眼..全部的菜都不聽話.不乖乖站好.偷瞧了一下時間.只有十分可以交出成品了.呀!不管了.手上的東西全部上去.拿著神灯到前頭調好橄欖油醋汁.用湯匙拌一拌.OK. 先拿進去成品室吧!

好.成品全部都交出去了~ 回去座位洗那堆像山一樣的鍋具.盤子. 一邊洗一邊叫..我有用這樣多嗎?怎麼都洗不完呀??? 當全部洗完檢查完畢走出門口時.真想大叫!!我考完啦~同學也一一出來.換好衣服後到附近的便利店坐一下.休息一下.聊一下考試心得.放鬆一下.

arrow
arrow

    horita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